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 張貼至「Twitter」 張貼至「Plurk」 張貼至「Google+」 張貼至「Line」 字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跑馬燈詳細內容

預留區域
市民朋友請注意!

申辦國民身分證時,可先至內政部戶政司官網上傳數位相片電子檔,再到戶政事務所臨櫃申辦國民身分證,省去沖洗列印相片之不便,請多加利用。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5

為簡政便民內政部開放得以自然人憑證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如出生、死亡、裁判離婚等戶籍登記,詳情請參考網址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834)

戶政事務所不會以電話語音或簡訊確認或索取個人資料,如果接獲不明戶政語音或簡訊通知,或自稱戶政機關(人員)之可疑電話,請先向戶政事務所查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避免受騙。

戶籍遷徙登記以居住事實為據。為正確戶籍登記,切勿虛報遷徙,不論是子女學區就學或選舉等原因,無居住事實而不實申報者,可依戶籍法撤銷遷徙登記,並處新臺幣三千元以上九千元以下罰鍰。

戶籍遷徙登記應依居住事實審認,以符合人籍合一原則,為正確戶籍資料,切勿虛報虛徙,無居住事實而不實申報者,可依戶籍法撤銷遷徙登記,並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罰鍰。

內政部移民署為簡化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註冊及通關程序,自111年11月1日起,新增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註冊及通關二合一服務,尚未註冊者無須事先人工註冊,於入出國時可使用自動查驗通關系統閘道內自助註冊,註冊後即可通關。

為免除找零錢,減少誤收或偽鈔交易風險。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提供悠遊卡繳納戶政規費服務,歡迎多多利用,共創雙贏。

公告「新竹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第6條第2項第3款標準作業流程」

※※※國人持外國護照出境2年以上,應由適格申請人(本人或戶長)檢附相關證明文件自行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登記。另若戶政事務所查有當事人持外國護照出境2年以上之事實(可透過移民署線上應用服務系統資料查詢入出境紀錄或經相關機關查證),依戶籍法第16條第3項、第42條規定,得辦理逕為遷出登記。

民眾辦理各項戶籍登記請於法定申報期限30日內(除出生登記應於60日內)完成,以免逾期未登記而受罰。

大宗戶籍謄本開放線上申辦囉!自109年5月1日起,民眾或公司可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於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線上申辦大宗戶籍謄本,免出門,更便利,歡迎多加利用。

無身分證字號國民,經許可回復國籍在臺無戶籍國人於完成恢復戶籍登記(與配賦身分證字號)後,如欲出境時,應改持經重新辦理具有身分證字號之護照

國人出境2年以上,當事人或戶長應為遷出(國外)登記,如未辦理者,戶政事務所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報後,得逕為遷出登記。

戶籍已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之國人,應持中華民國護照或入國證明文件入境,始得辦理遷入(恢復戶籍)登記。

綜合所得稅查詢新竹市戶號第一欄位為英文字母"O"而非數字的"0",請市民勿輸入錯誤

105年1月1日起本所網站全面提供Open Office 文書檔案,不再提供 Microsoft Office 文書檔案

國人出境2年以上,應由本人委託他人或由戶長於30日內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國外)登記以免遭追繳全民健康保險費國民年金保險費,敬請民眾記得要辦理遷徙登記事宜,以免遭受追繳上述保險費。


已回復傳統姓名者,得申請回復原有漢人姓名,但以一次為限。

凡無戶籍國民、歸化我國國籍者或大陸地區、香港、澳門來臺之男子,在臺初設戶籍者,於役齡期間(36歲)皆應依法履行兵役義務。

國人出境2年以上‚應由本人授權他人或由戶長於30日內向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國外〉登記。

尊重多元性別特質,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尊重多元性別認同,共同營造友善環境

男孩女孩一樣好,生來通通都是寶

婦幼保護專線:113(24小時);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 (9時至23時) 

目前國民身分證掛失可採以下4種方式辦理:至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http://www.ris.gov.tw/)使用(或免)自然人憑證申請掛失國民身分證、於上班時間親洽任一戶政事務所或以電話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國民身分證。

原住民申請回復傳統姓名得就近向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

性別平等,從母姓父姓一樣好。

國民身分證是首要身分證明文件,請妥善保管避免遺失被冒用。

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腐足以摧毀政府形象,公務員應堅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800-286-586。

規費不能少,國家會更好。

「具土地共有關係者申請他共有人戶籍謄本」及「增編及合併門牌編釘(含違章房屋)」2項業務,得以「土地所有權狀(正本驗畢退還或影存)」取代檢附地籍謄本。

使用者付費,建設更加倍。

國人與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及外國籍人在國內辦理結婚、離婚登記,應提憑載有渠等出生年月日之結婚、離婚證明文件等辦理。

求職應徵面試請堅守『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新竹市政府求職防騙諮詢專線:5353007。

流感流行期間,勿輕忽流感嚴重性,請落實勤洗手及呼吸道禮節,避免到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瀏覽人次:7926 人  更新日期:113-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