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 張貼至「Twitter」 張貼至「Plurk」 張貼至「Google+」 張貼至「Line」 字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最新消息

預留區域
同婚登記上路滿百天 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108-09-27同婚姻

在524同性婚姻制度正式上路滿百天後,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來了陳姓及郭姓兩位中年女士並邀請家人同行來擔任證婚人,並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結婚登記。兩人在完成緍登記這一刻,她們偕同表示在家人的陪伴見證下感覺幸福無比。當兩人從戶政人員手中接到新換發的國民身分證時,由衷地向戶政人員表逹他們對政府推動同性婚姻法制化的贊許,也向現場戶政承辦同仁表逹感謝。
 
陳小姐與郭小姐原來都各有前婚姻,彼此在經歷一場失敗的婚姻後沉澱多年,因緣際會參加朋友聚會緣牽彼此,相戀多年的她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得到家人的祝福,也曾鬧過家庭革命,但是經過婚姻洗禮的她們,懂得用更多的耐心與溝通獲得家人的認同與祝福,如今家人也願意陪伴她們至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見證屬於她們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
 
兩人在拿到新換發的國民身分證,看到彼此名字出現在對方配偶欄心裡五味雜陳,熱淚盈眶遲遲無法言語,這條路她們努力堅持了好久,時至今日終於可以開花結果許彼此終身承諾,現場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她們的喜悅及幸福。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務所表示,依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規定,自108年5月24日起年滿18歲相同性別兩位國人或國人與承認同性婚姻國家人士在符合法定條件下可至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結婚登記,並可準用現行結婚登記異地辦理、預約假日結婚或登記指定3天內生效等戶籍法上程序規定。
 
新竹市東區戶政事所衷心祝福全天下有情人皆成眷屬並溫馨提醒,國人與國人或與承認同性結婚國家之外籍人士於108年5月24日前在承認同性結婚合法國家同性結婚者,可持憑經驗證之結婚文件到任一個戶政事務所辦理同性結婚登記,以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之日為生效日期。
 
資料提供:民政處戶政科 
聯絡人吳國寶 03-5216121#504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8 人    更新日期:10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