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 張貼至「Twitter」 張貼至「Plurk」 張貼至「Google+」 張貼至「Line」 字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門牌補換發-因房屋所有權人(擁有這房屋的人)沒有辦法親自前來辦理,而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預留區域
狀況確認 以下是您剛剛所設定的所有條件:
  1. 要申請的門牌座落在本區。
  2. 因房屋所有權人(擁有這房屋的人)不能親自前來辦理,而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誰要來辦 受房屋所有權人所委託的人。
要到哪辦 門牌座落所在地的戶政事務所。
要帶什麼 出門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時,可別忘了再次檢查是否帶齊下列證件及相關書表物品唷!!
  1. 由房屋所有權人事先寫好的委託書或授權書(貼心叮嚀1)。
  2. 房屋所有權人的國民身分證。
  3. 受委託人的國民身分證。
  4. 房屋所有權人的印章(也可簽名)。
  5. 房屋所有權證明文件正本(貼心叮嚀2)。
  6. 門牌工本費每面新臺幣40元。
貼心叮嚀
  1. 房屋所有權人在國內者,須由房屋所有權人事前先自填妥委託書後,交給受委託人代為辦理。房屋所有權人在國外者,應由房屋所有權人事先填妥授權書後,經我國駐外單位驗證後,交給被授權人辦理。房屋所有權人在大陸地區者,應由房屋所有權人事先由填妥授權書後,經海基會驗證後,交給被授權人辦理。
  2. 房屋所有權狀或最近一期完稅之房屋稅單。 
友善列印 ←請點選此按鈕即可將本次客製化的申辦須知列印出來 。

瀏覽人次:2004 人  更新日期:112-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