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 張貼至「Twitter」 張貼至「Plurk」 張貼至「Google+」 張貼至「Line」 字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請領中文戶籍謄本-申請人無法親自前來辦理,而授權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預留區域
狀況確認 以下是您剛剛所設定的所有條件:
  1. 由當事人提出請領中文戶籍謄本。
  2. 申請人無法親自前來辦理,而授權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誰要來辦 以當事人名義請領戶籍謄本者,其申請人涵蓋本人、配偶或直系血親。如果申請人無法親自前來辦理,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要到哪辦 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
要帶什麼 出門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時,可別忘了再次檢查是否帶齊下列證件及相關書表物品唷!!
  1. 受託者應備妥委託者的委託書或授權書。(貼心叮嚀)
  2. 受委託人的國民身分證。
  3. 受委託人的印章(或簽名)。
  4. 請領中文戶籍謄本規費每張收費新臺幣15元。
貼心叮嚀
  • 申請人(委託人)在國內,請出具委託書或同意書。人在國外者,應出具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之授權書。在大陸地區應出具經海基會驗證之授權書。
友善列印 ←請點選此按鈕即可將本次客製化的申辦須知列印出來 。

瀏覽人次:231580 人  更新日期:105-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