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行動版選單
友善列印 張貼至「Facebook」 張貼至「Twitter」 張貼至「Plurk」 張貼至「Google+」 張貼至「Line」 字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由認領人(被認領人之生父)提出申請

預留區域
狀況確認 以下是您剛剛所設定的所有條件:
由認領人(被認領人之生父)提出申請。
誰要來辦 由認領人(被認領人之生父)親自前往辦理。
要到哪辦 全國任何一個戶政事務所。
要帶什麼 出門至戶政事務所辦理時,可別忘了再次檢查是否帶齊下列證件及相關書表物品唷!!
  1. 認領人(被認領人之生父)的國民身分證。
  2. 認領人(被認領人之生父)的印章(簽名也可)。
  3. 被認領人的國民身分證(貼心叮嚀1)。
  4. 被認領人的戶口名簿(換發戶口名簿每份規費30元)。
  5. 認領證明文件(貼心叮嚀2)。
  6. 子女姓氏約定書(貼心叮嚀3)。
  7. 未成年子女權利義務行使負擔約定書。
  8. 生母同意書及印章,或DNA證明文件。
貼心叮嚀
  1. 認領登記後,被認領人應換發國民身分證者,請參考換證規定(須攜帶符合身分證規格為最近兩年內所拍攝的相片一張,未領證者免附)或數位相片。(內政部戶政司國民身分證影像上傳網頁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765) 。
  2. 關於認領證明文件依不同情況有下列之規定:一般認領時為認領同意書。生母的婚姻狀況證明。判決認領時為法院判決書及判決確定證明書。撫育認領時為生父撫育證明文件(在國外做成之文書正本及中譯本應經駐外館處驗證 )。
  3. 被認領人如欲改從父姓者應附此書約,並請參考改名相關規定。
友善列印 ←請點選此按鈕即可將本次客製化的申辦須知列印出來 。

瀏覽人次:2772 人  更新日期:112-04-10